连丽萍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她,连丽萍,已在教育战线工作了22年,在教育的这块热土上,她辛勤地耕耘着,用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来使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意义,在塑造别人的灵魂过程中,使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22年来,她担任过音乐课、数学课、语文课、品德课、科学课,近几年还担任了校工会主席和综合学科的教研组长,只要领导通知“学校有工作需要帮忙”,她总是努力把每项工作干到最好。2011年她不幸患上乳腺癌,放化疗刚结束,她因放心不下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便又投入了忘我的工作中。她说:“我无法预知生命的长度,但是我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省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领导要她在三天之内把校仪器室15个柜子里所有物品所在的位置、数量、使用情况全部背下来。她废寝忘食地整理、背诵,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学校征集校歌,她积极参与,她撰写的校歌《雏鹰飞翔》被选为五一路小学校歌,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在校领导和她,还有同志们的努力下,2013年五一路小学工会获得了“市巾帼标兵岗”的光荣称号。长此以往,她成了学校领导的得力助手,同志们的好姐妹,学生们的好朋友。

“学校的事情都是该做的,没必要叫真哪是份内哪是份外;谁有能力谁就多干。只要乐于挤时间还是有的。”——这就是她的事业观。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回头品尝学校工作的苦涩与甘甜时,她觉得自己拥有更多的是鲜花、掌声和幸福。每年区教体局组织的考试,她所任学科都名列前茅。她撰写的《小学数学教学中创新能力的培养》获全国煤炭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平煤集团第九届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一等奖;在平顶山第三届、第六届科技创新和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中均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平煤集团年度表彰会上,被评为优秀教师;科学实验课上的新颖,独特,被区教体局评为实验教学先进个人;在国培教育中,代表河南省的学员在全国的经验交流会上发言,并获得省优秀学员的称号。

“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育教育”,在教育这个美丽的岗位上,她已无愧而充实的走过了22个阳光灿烂的春秋,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她将继续努力,在卫东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勤奋耕耘,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