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


陈晓东,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自任卫东区农林水利局局长以来,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创新创效,农业、林业、水利工作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单位相继荣获 “平顶山市林业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集体三等功”、“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个人相继荣获“平顶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个人三等功”、“卫东区信访工作个人三等功”、“卫东区人口计生工作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一、造林与护林统筹,林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3年,完成创森造林绿化4700亩,完成市定目标的130%。为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迎检工作,精心设计迎检线路和迎检点,编辑了《绿色家园 美丽卫东》宣传画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我区多年来的造林绿化成果,制作了《绿满卫东》宣传视频,梳理汇总了林业资料,为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功验收做出积极贡献。组织承办了2014年全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12000多株,占地面积约250多亩,激发了市民绿化环境的热情。

二、建设与管理并重,水利工作取得新突破

结合我区实际,陈晓东同志积极争取上级资金290万元,其中,中央、省、市配套资金257万元,群众自筹资金33万元,解决了程庄村和辛北村5600人和345名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在工程前期,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方法开展工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建设监理制等规章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的顺利开展。

三、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兼顾,农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发挥城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种植、绿色蔬菜等特色生态农业,扩大石榴、核桃、蔬菜等种植规模,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生态农业基地,不断扩大金牛山石榴园、吕庄核桃园等生态农业基地规模。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家,入社会员在专业合作社带动下,比其他农户收入上至少提高3000元,最高达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