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军


王书军同志自2004年到新城区工作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钻研土地管理、征地拆迁安置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在负责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07年被评为平顶山市依法行政先进个人,2013年获得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新城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

二、钻研中央对土地管理法律的改革方向,对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调查研究总结,找出解决方法,提出解决建议;先后协助领导:制定了《新城区失地群众预留用地安置办法》、《征收土地附属物分类定补办法》、《拆迁村庄住房安置分配办法》、《突击建房解决处理办法》、《失地群众生活补贴办法》、《失地群众商业用房安置保障办法》;并向市政府汇报总结了新城区在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总结,被市政府采纳吸收写入《平政(2012)12号》文件中,用以指导全市各县(市、区)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

三、按照信访条例,认真做好会因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出现的群众上访工作;每年接待来访群众800人次以上。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有力的促进了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2012年到2013年,共完成土地征收9000余亩,拆除房屋350000平方米,实现分房一个村,正在分配一个村,在这几项工作中,王书军带领征迁安置办的同志始终工作在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在补偿、安置工作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没有因补偿安置引起群众大规模上访,维护了基层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