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璐


樊璐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坚定的党性为后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先后多次被省、市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全局意识、整体意识、配合意识,把握新时期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工作的定位,紧跟形势、贴近实际,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努力建立管理与服务并举的符合市场发展的标准定额管理工作新模式,促进了我市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一、认真开展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1、为满足平顶山市建设工程计价需要,正确反映建设工程造价,樊璐同志组织站内技术骨干收集典型工程资料,补充各类工程经济指标资料库,对已完工程进行了综合分析和测算,补充了普通住宅楼、带地下室住宅楼、底商住宅楼、高层住宅楼、普通办公楼、高层办公楼工程资料库,方便各方在投资决策、项目评估和估算时使用。

2、为搞好计价管理工作,满足建设、造价咨询、施工单位的需要,他一直本着“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坚持面向基层,做好服务,及时为建设、施工、咨询单位办理各项批复,编制补充定额,解答建设各方有关计价方面的疑问,处理各种工程造价纠纷,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3、积极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现场考评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落实和使用,切实改善我市建设工程施工人员作业条件和生活环境,在樊璐同志的带领下,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现场考评,考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二、 促进我市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

1、认真开展了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对我市在建工程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实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2013年他所分管的标准工作荣获中国工程建设施工安全标准先进集体。

2、围绕“国际标准树立全球信心”这一主题,多次组织“世界标准日”的宣传活动,并在市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增强了我市建设各方的标准化意识,为在我市全面推行标准化,提升了全市整体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指导我市价格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

坚持每年编辑出版《平顶山工程造价》六期,登载各类重要政策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地方标准等。涉及我市材料品种1000种,使之成为我市实用性强的工程造价专业期刊。同时,为提高《平顶山工程造价》编发质量,他带领同事通过开座谈会、下工地、进市场等方式多方了解各类价格信息,并积极吸取外地关于工程定额和造价管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平顶山工程造价》期刊的实用性,使《平顶山工程造价》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工程造价管理类优秀期刊。

四、勇于开拓创新,开设我市工程造价信息化平台

为提高平顶山市工程造价信息化水平,早在2003年樊璐同志就组织相关人员开发建立了“平顶山工程造价网”,以网站为平台,加强专业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建筑市场主体各方及工程造价从业人员提供了网络化的服务渠道,提升了我市工程造价管理水平。

樊璐同志以其对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忘我工作,为平顶山市的建设工程造价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