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豪


冉豪同志自1998年任项目经理以来,一直立足于工程建设一线,刻苦学习,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以优良的业绩树立了改制建筑企业和职工的新形象,展现了当代职工的风采。所承建的郏县电业局大厦工程被评为市级文明工地,获得省级“平安杯”荣誉称号;平顶山市二中食堂工程被评为省级优良工程;凯撒财富天下工程、河南金建港湾高层住宅工程被评为市级文明工地和优良工程。正在施工的东城国际工程荣获市级文明工地称号。

该同志以诚信为本,信守承诺。担任项目经理十六年来,组织承建的单位工程几十项,均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做到了“在安全上绝不放松、在质量上绝不马虎、在工期上绝不拖延”。在河南金建港湾高层住宅的施工过程中,连降大雨对施工进度造成了极大影响,他没有以自然条件恶劣为借口,想尽办法分班作业,人停机不停,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期如期完成。

该同志具有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一是每项工程都确定工期目标,制订周密的阶段性工期计划,做到计划上墙,对照执行,绝不拖延;二是实行生产例会制度,总结当日安排次日;三是加强各部门协调,各种计划提前一周上报,确保材料及时到位;四是采取分段流水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利用劳动力资源;五是加强技术创新,改进落后的施工方法,采用方便快捷的操作工艺。六是在组织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及技术要求。

正在施工的东城国际工程项目,他更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地大门、围挡、施工道路、水冲式厕所、洗车台、活动室、吸烟喝茶亭、现场绿化均实行全封闭的施工管理,工程形象多次得到省、市两级检查组的高度赞扬。此管理模式已经被全面推广,吸引许多兄弟单位参观学习。

该同志在工程施工中,无拖欠职工和农民工工资情况发生,甚至有两年春节前夕,由于甲方资金不到位,他向亲戚朋友借钱给农民工发工资。竣工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95%以上。通过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管理保证体系,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工种、每名工人,严查安全隐患,全面杜绝了安全事故发生,受到安全管理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