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杰


1、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强不息

作为一名钻机机长,一名中共党员,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工作中自强不息,认真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自己综合实力。生活上,和钻机职工同吃同住,不搞特殊;钻机管理上,材料使用勤俭节约,账目透明。2010年至2013年连续4年荣获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2011年参加全国第一届地勘钻探职业技能大赛获河南分赛区优秀奖,2012年所带领的钻机获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先进分工会”,2013年在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河南省地质系统技术能手”称号。

2、敢为人先,敢打硬仗,成绩显著

我从普通的钻工干起,至今成长为一名钻机机长,一直秉承了“胆大心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在施工过程中,能够迎难而上,根据不同的地质环境及时的调整钻探工艺,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使得钻孔质量全部达到验收标准,并为不同地区报告提交、为矿区深部煤炭资源储量调查做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2月,在河南省永城薛湖煤矿勘查区率先施工了该区块的第一口超深煤田地质水文孔。该孔深度1054米,历时3个月完成了钻探任务,仅用10天就顺利完成了该孔的抽水试验和抽水套管的起拔,直接节约成本费用6万元左右,在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安全大检查中获得了全局第一名的好成绩。睢县项目是2012年我省的重点项目,我钻机仅用两个月零十天就施工了深度达1715米的煤田地质孔,做到了孔内、人身,机械零事故率,实现产值100多万元,创造了我队建队以来超深孔钻效最高的记录。2013年7月,在新乡薄壁历时五个月完成了一口深度1320米的煤田地质水文孔,创收150多万元。

3、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管理到位

在钻机管理上,我始终秉承“河南煤田,以人为本”的文化精神,在保证施工任务正常有序高效的情况下,不断给职工提供学习充实的机会。制定的每天《班前、班后会议》和《劳动纪律奖罚》则使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每周一开展的安全生产学习会议,及时总结施工遇到的问题,讨论找出应对的办法,不断地提高大家理论知识和施工技术水平,职工安全生产、施工质量、协作意识不断增强。为了使钻机材料购买、领用和资金使用情况更透明,实施了《钻机五公开》制度。各种配套制度的执行,独特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使我钻机各项工作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造就了一支不怕艰难困苦,敢打硬仗,德才兼备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