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


该同志从事工作二十多年来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幼教事业,对工作高度认真、负责,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先后获2012年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幼儿园名师、2011年河南省幼儿园省级骨干教师、2010年平顶山市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2012年平顶山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2011年平顶山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平顶山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2011年平顶山市市级德育先进工作者、2013年全市教育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课件《10以内的减法》获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壹等奖;《踏着〈指南〉的春风一路前行》、《活动反思—有趣的纸塑》等多篇论文分获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优秀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贰、叁等奖;《浅谈幼儿德育教育》、《科学活动中如何指导幼儿的提问》等多篇论文分获市一、二等奖;在《中国校外教育》、《教育教学论坛》、《现代教育科学·小学教师》、《读写算》教育导刊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4篇;2012年3月、9月、11月、2013年11月先后四次应邀去平顶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幼儿教师“国培计划”学员做专题讲座《幼儿数学教育的设计与指导》,受到一致好评。2010、2011、2012、2013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

陈凤同志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连续担任班主任和大、中、小班教研组长。她熟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内容,在教育教学方面,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对幼儿进行各领域的教育。数学活动《有趣的序数》,设计巧妙,生动有趣,此活动获2011年河南省教育系统优质课贰等奖;安全教育常记于心,社会活动《认识交通标志》,目的是让幼儿认识交通标志,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此活动获2013年平顶山市法制教育优质课壹等奖;她常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注重一日生活和节日主题教育,孩子之间发生摩擦,如何说“对不起”“没关系”来化解;起床后,请小朋友之间互相检查穿衣情况,为幼儿提供一个互相帮助的机会;户外活动时,看见弟弟、妹妹摔倒赶快扶起。教育孩子们从小事做起,让良好的品质从小扎根。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教师。工作中她处处想在前,做在先。每次环境布置,她都带领班级人员一起找资料,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布置,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个集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优美环境;运动周、欢乐周里时时见到她忙碌的身影;教科研活动、观摩课中处处闪现出她智慧的火花;各项培训活动中常常看到她孜孜不倦的学习背影;在工作中她和家长及时沟通交流,共建和谐家园联系。幼儿教育事业是光荣而神圣的,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她就像一根蜡烛,释放着光和热,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