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红


马艳红同志,女,48岁,1986年在学校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1987年7月学校毕业分配到平顶山市市直机关门诊部工作至今。由于工作表现出色于1988年至2009年担任门诊部团支部书记, 2010年担任市直机关医院医务处主任。该同志从事医疗工作27年来,怀着对卫生事业的无限忠诚,恪守医务人员道德规范,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真心对待病人,服务态度热情,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和同行们的赞誉,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本人先后多次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市卫生系统优秀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政治素质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平时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她能够从小事做起,带头做好每一件工作,起到了榜样作用。从接待每一位患者开始,都能够工作细致,无差错事故发生,做到事事文明,病人满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单位领导和群众的赞誉。自从2010年担任医务处主任以来,在工作中,严格遵循“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认真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卫生专业法律法规培训以及上级布置的各项医政工作,本单位的医政工作得到单位和上级医政部门的肯定和表扬,自身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常年以来,该同志无论在从事医疗工作还是行政管理工作,都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树立好的榜样。

二、勤学习、爱钻研,自觉提高业务水平  

该同志认为没有好的医术,要想为患者服务好,那是空想。作医生就应该精通业务,在业务上精益求精,这是医德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所以本人无论工作多么紧张,仍然坚持不间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从多个角度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三、讲医德医风,工作作风过硬

用爱心、良心和责任心为患者治病是她做人的准则。时刻牢记卫生系统规定的“八不准”,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奉公,从不收受药商的任何礼物或红包,自觉抵制各种不正当行为。她始终以工作为重,经常加班值班。一年中很少请假,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做奉献。27年如一日,马艳红同志一如既往地做着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她模范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行医,爱岗敬业。27年的努力,得到了单位职工和领导的好评,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为医院和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