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负责急救部日常行政事务同时坚持一线值班,年年单位考核优秀并评为先进工作者。2010年获全市传染病救治先进个人,2010年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员,2011、2012年全市医政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鹰城首届国药杯十大“平顶山市最美医生”。

一、加强党性修养,爱岗敬业,树立模范旗帜

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把实现中国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工作中牢记救死扶伤、时刻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屡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具有优秀的道德品格,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言行带动了身边的同志。     

二、忠于职守,奋战一线, 身先士卒

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总是吃苦在先,因院外急救工作的特殊性,经常加班加点,以中心为家,全身扑在急救工作上,多年来没有顾过家,更没有看望居住在郑州年迈的父母亲。多年来不知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矿难、交通事故的抢险,甲流病人转运都是接受考验的战场。“甲流”流行期间,出色完成了“甲流”疑似病人的抢救转运工作。在重大事故发生时,总是身先士卒,均圆满完成了现场急救和转运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赞扬和高度评价。定期组织急救部医生学习,总结交流急救工作经验。经常参与组织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和培训活动,培训人数近千人。参与市级以上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四十多次,如元宵节焰火晚会,两会服务等。

三、带病工作,兢兢业业, 无私奉献  

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行着急救医生的职责。由于急救中心工作时间的特殊性,夜班频繁,压力大,没有实际意义上的节假日,一天几顿饭合成一顿饭,再正常不过了。从事院前急救没几年就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疼痛经常发作,经常坐立行走困难,躺在床上就连翻身下床都困难。为了不影响工作,总是悄悄地服用止痛药,还多次注射杜冷丁。因为人员太紧张了,遇到紧急情况,随时都得参与补位。急救工作是一份技术活儿,也是一份体力活儿。就说上楼,爬个七八楼不成问题,但如果加上急诊箱、心电图机,再搭把手抬担架,那就是个大负担了。经常要去没有电梯的居民楼里救治病人,每次上下楼,汗水都浸透急救服。工作中,接触的病人有很多类型,火灾、车祸、煤气中毒、煤矿事故等,最忙的时候,一个班要急救几十个病人。有一年春节假期期间,一天之内往返中心参与补位工作6次,和同事协作,共同检伤分类,给患者包扎、止血、固定,并耐心做好安抚工作,减轻伤员的恐惧感。当看到患者在生死线上被救治过来时、当患者家属说声‘谢谢’时,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多年来,无偿献血近3000毫升,多次给灾区、贫困地区捐款及捐物。还经常回访患者及家属,征求患者对急救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从事急诊急救工作24年,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和同事一起,不分昼夜寒暑,不怕辛苦劳累,天天奔波在急救第一线,被称为鹰城人民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