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辉


王毅辉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廉洁自律,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战斗在一线、服务于一线,表现出优秀的思想素质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以“三个代表”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运用于工作实践,落实到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中去。在学习中,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到“四个结合”:结合思想实际,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执政为民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袭;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结合本职工作,虚心学习业务知识,认真把握政策界线,力求减少失误,提升管理水平。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的目标,尽职尽责,努力为人民服务、为防震减灾工作服务。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起步晚、基础差,在全省省辖市中地震工作中排名落后。为改变这种不利的局面,王毅辉同志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经常深入到县市乡村街道社区调查研究。针对找到的问题,和同志们一起研究解决,制定了平顶山市防震减灾规划、科普宣传方案、地震应急体系建设方案、监测台站建设方案 、应急救援工作方案等。采用多种形式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渠道进行宣传,大大提高了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科学制定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防震减灾三大体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他还狠抓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方案的落实。通过他的积极努力和无私奉献,平顶山市防震减灾工作逐步走上了科学发展的轨道,在科普宣传、震害防御、应急救援工作步入全省先进行列。摆脱了我市一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在全省落后的局面。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次、河南省科技情报成果奖三等奖1次、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河南省科技情报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豫陕鄂地震协作区联防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