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龙


李彦龙,男,汉族,33岁,道路与桥梁工程师,中国共产党员,2005年6月毕业于洛阳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城镇建设专业,同年7月进入平顶山市公路管理局第一工程处工作。现任平顶山市公路局第一工程处处长助理,项目经理。

2010年任G311鲁山段大修工程项目经理、2011年任花程线平顶山境张庄至王斌庄段北环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2012年任建设路东段改造工程项目经理、2013年任神马大道东延2标任项目部经理。在此期间,李彦龙同志克服种种苦难,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施工任务,施工期间未发生一起质量与安全生产事故,工期提前完成,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保证了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大动脉的正常通行。并且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材料,组织实施了50米超高和超大跨径T梁的预制与安装,弥补了平顶山市大跨度桥梁施工这项空白。

由于常年在施工一线,他一年难得回一次家,甚至自己的婚礼都在工地举行,每当妻子嗔怪的时候,他无奈地一笑,“谁让咱是筑路人呢?”作为儿子,他无法照顾自己年迈的父母,内心十分愧疚。只有默默地祈祷自己的父母健康,作为丈夫他无法帮妻子分担家务,作为父亲,他不能给女儿更多的爱 ,内心一阵酸楚,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工地离不开他,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项目建设中,辛勤的劳动,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他管理的项目中,均获得优良工程,自己也多次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为工程一处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争先创优树立了榜样。

这就是平顶山市公路局第一工程处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李彦龙。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创造性的实践和丰富的智慧谱写着新时期劳动者之歌。筑路人伟大,劳动光荣。李彦龙同志一如既往地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生命不息,奉献不止”,不断地向着新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