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强


高新强同志1983年参加农村信用社工作,先后在鲁山联社、郏县联社、叶县联社担任主要领导职务,2012年8月至今任平顶山市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近年来,该同志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学习政治和有关金融理论知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及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每到一处,都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职、服务大局、不辱使命,连年圆满完成上级分配的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2011年度,该同志带领叶县联社取得了平顶山市农信社综合考核第一名、全省农信社综合考核第九名的优良业绩;2012年至今担任市郊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领导期间,市郊联社连续两年在全市农信社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并先后荣获了全省农信社经营效益先进单位、达标升级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同时,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个人也曾获得2011年度“河南省农信系统优秀党委书记”、2012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及2013年度“全省农信社先进工作者”、“全省农信社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为切实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近年来,该同志始终把加快业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强化激励约束,狠抓责任落实,有效激发了全辖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平稳、健康、有序开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9年以来,其担任过主要领导职务的郏县农信联社、叶县农信联社、平顶山市郊农信联社累计投放贷款100余亿元,重点支持了九头崖集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河南四铃啤酒有限公司、褚庄保林农业生态示范园、邢铺村利万家高效农业示范园等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工作中,该同志坚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进了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底,其担任一把手的平顶山市市郊农信联社全辖各项存款余额达536550万元,各项贷款余额437296万元;实现各项收入61035万元,实现经营利润24796万元,较同期增加5015万元,增幅达25.4%;实现净利润80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98万元,增幅达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