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刚


刘卫刚,男,1977年10月24日出生,大专学历。2002年参加工作,现任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矿机公司液压件车间车工班班长

刘卫刚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进取,踏实工作,默默耕耘,展示了当代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十几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代表机械装备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平顶山市参加各级车工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10年装备集团举办的技能大赛上他夺得了车工的第一名。在此期间,他又自学了“数控车床”的编程与操作技术,并代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参加了平顶山市的数控车工技能大赛,被授予“平顶山市技术能手”称号,并代表平顶山市参加了河南省的数控车工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不错成绩。在2011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举办的车工技能大赛中,刘卫刚同志技压群雄,一举夺得车工第一名,为机械装备集团争得了荣誉。

刘卫刚同志所在的车工班主要担负千斤顶核心部件加工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他按照公司、车间班组建设工作要求,结合班组特点,带动职工积极创建管理型、技能型、安全型班组活动,完善班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化作业,不折不扣的按图施工是他不变的信念,能够按照分厂、车间的有关规定和用户单位的具体要求,质量不达标的产品坚决返工,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与兄弟班组配合默契,受到车间和用户的好评。

刘卫刚同志在数控车床的编程与操作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喜欢控索新技术。组织发明改造了一批专用工装夹具,如:专用可定位卡爪,双顶加工液压支架立柱中缸活柱专用工装,钻孔专用胎具等,使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

刘卫刚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好评。"青年当有所追求,有所作为",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朴素理想,他以平凡的经历,激励着更多年轻人去追求真正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