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


蒋东同志现工作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事业部,担任主管。焦化事业部主要从事集团的焦化产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目前,焦化产业是平煤神马集团除煤炭产业以外的的第二大产业。

在去年的工作中,蒋东同志和事业部其它同志一道,致力于集团焦化板块国企、民营合作新机制创新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国企、民企各自的优势,全力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平煤焦化模式”。在焦化全行业亏损的大背景下,利用我们灵活的经营机制、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完善的焦化产业链异军突起,取得不错的成绩,2013年焦化板块完成营业收入447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占整个集团营业收入的1/3多,为平煤神马集团做出了较大贡献。同时,参与制定了焦化板块“统一管理、统分结合”的焦炭销售、焦煤采购及集中质检管理工作新模式,并协助领导提炼出“平煤焦炭”品牌参与激烈的焦炭市场竞争,使集团焦炭的市场话语权明显增强,现在“平煤焦炭”已成为中南地区焦炭价格的领导者和风向标,受到舆论和市场的广泛关注。销售是一切生产工作的基础,在市场需求疲软的状态下,尤其重要,去年下半年,蒋东同志几下南京,积极参与开发了南京钢厂焦炭使用大客户,月使用焦炭10万吨以上,有效打开了江苏地区的焦炭销售市场,在残酷的焦炭销售竞争中占得先机。此外,积极做好焦化板块的月度生产经营计划编制工作,根据集团总的计划要求,对所属企业的月生产经营计划进行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动态跟踪管理,及时解决基层单位在执行计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效保障经营指标的完成。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认真学习科尔尼报告,全面督促落实焦化产业运营提升工作,专门下发了焦化板块运营提升文件,针对每个单位提出了不同的提升方案和提升目标,分阶段收集总结每个单位的业绩提升工作,下半年整个板块效益提升3000万元以上,取得明显效果。去年,蒋东同志还负责汇总制订集团焦化产业整体发展战略,编制并完善2013-2015年集团焦化产业滚动发展规划;组织、参与年底的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决算,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资金计划执行,全年完成项目计划投资资金额8.52亿元,专项资金2.47亿元。                    

蒋东同志在日常的工作中能够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努力完成好每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了集团科技先进工作者和集团机关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