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堂


刘铁堂同志长期从事煤炭发运管理工作,先后获得中平能化集团 “劳动模范”称号,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多次获得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运销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刘铁堂同志在运销公司调运中心主任岗位13年来,爱岗敬业、专研业务、勤奋学习、廉洁自律,十几年如一日团结带领调运中心全体员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所在调运中心连年被运销公司、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单位。该同志在工作中,十几年来没歇过节假日,由于工作性质决定,他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必须处在工作状态,但毫无怨言,2013年3月他因心脏病突发,外出治疗做了安放支架手术,但他为了工作,术后仅在医院住了一天,就办了出院,回到岗位,连续下矿和铁路部门协调,组织煤炭发运,被同志们称为“老铁”。在工作中他从不谈困难二字,只有认真落实、完成。

进入2013年以来,煤炭市场销售量急剧下滑,市场需求直线萎缩,生产受到限制,电厂电量需求不旺,发量负荷刚不足,钢厂钢材大量积压,集团公司库存由年初30万吨增加到120万吨,超出警戒线30多万吨,严重影响到矿区的安全生产。刘铁堂同志在公司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利用库存搬家,解决各矿因煤场爆满影响安全生产,组织运力先将煤炭运到集团公司旗下平鄂公司的长江码头,待行情好转时再做销售,有力的缓解了库存压力。面对日益严峻的销售形势,刘铁堂同志内联五大专业销售部,找市场,外系25个生产厂矿,找匹配产品,做到适销对路,在整整一年的严峻销售形势下,没有让一个矿因产品积压而影响停产。心系矿区的他,西到长虹矿、东到平禹二矿,无论是500万吨生产能力的一矿、还是只能生产29万吨的白庙矿,百里矿区34对矿井每一个矿点都留下了他的深深的、熟悉的脚印。正是这深深的脚印,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煤炭板块的稳定生产、安全高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