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运良


宗运良同志思想进步,作风优良,能够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作风严谨,原则性强,对自身要求严格,能够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规定,识大体,顾大局,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宗运良同志分管纪委办公室的综合业务,负责着集团纪委办公经费的管理,每年集团核定的指标不足10万元,要想管好、用好每一分钱实在不易。为了保证办公需要,他提议打印纸要两面用,基层单位上报的材料看完后他都会精心拆开,一页一页整理后反过来再用;哪个办公室的电器坏了,他就亲自动手修理;他还经常从卫生间捡回别人扔掉的拖布自己动手修修再发给大伙用。有人不理解,当面说他:又不是你家的钱,这么抠门何必呢!他总会笑笑说:修修能用的东西扔掉挺可惜的,能省就省点吧!

综合业务工作琐碎而繁杂,在别人看来,多干点、少干点不影响大局,早干点、晚干点没啥问题,而他却不这样认为,每项工作他从来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并能够创造性地圆满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每天到的最早、走的最晚,周六、周日别人都能够抽空休息,而他总在办公室忙碌。有人说:办公室这些琐事管好管坏不影响大局,没必要这么辛苦!他却常说:小事干好是应该的,干不好就可能出“大事”!

虽然说他是综合主管,可还身兼内勤、办事员等职,一人干几个人的活儿。接收传递文件材料,领取发放办公用品,网站管理维护、下载上传文件,计算工资奖金等每一件事都马虎不得。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去年8月份他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胃病和冠心病,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住院的20多天时间里,每天下午一打完针他就要往办公室跑,看看网站有没有上级的通知,查查收发室有没有来信和文件,心思一直还在工作上。

今年春节假期上班的第二天,他就接到了配合省纪委专案组的任务,主要负责专案组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每天早上7点钟就要赶到专案组驻地,安排当天的食宿、办公、会议、用车等事宜;晚上,专案组人员回房间休息了,他才能回家。有时,专案组人员加班,他还要一直陪伴到深夜。一连50多天,天天如此,没有休息过一天。在做好专案组服务工作的同时,他还要兼顾本职工作,每天穿梭于办公室和专案组驻地,有时一天要来回十几趟,做到了两项工作统筹兼顾,专案组领导对此十分满意,对他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宗运良同志一直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平凡的工作,没有豪迈的誓言,没有惊人的壮举,但他却常怀感恩之心,精心做好每项工作。他爱岗敬业,竭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被大伙称为平煤神马集团纪委的“好管家”。

由于他工作业绩突出,2011年被省国资委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1年度被评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全先进工作者”;2007、2008、2010、2011年度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评为“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2012、2013年度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机关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机关党委授予“感恩奉献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