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水


一、艰苦创业、创新发展。1990年7月在平煤战线奋斗半辈子的杨海水,“下海”创办当年全市仅有三家装饰公司,勇开全市装饰业繁荣之先河,先后克服了人才、资金、技术缺乏等重重困难,艰苦奋斗二十载,他创办的公司成为“河南装饰业50强”。在平顶山市装饰业发展中,新雅公司在行业规范提升中,起到了不可多得的领军作用。开创实施“企业两级管理”模式,创出“收编”、“培养”、“规范”的六字规范法,给有技能、无业者创造了就业机会,企业年均产值在5000万元,年均纳税约在200万元,做法受到中室协充分肯定,在全国推广。2010年他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授予“全国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二、增强凝聚力,增进竞争力。他率先在全省、全市装饰民企第一个建立基层工会,让职代会为工人说话谋福,组织员工技能培训,开展技能竞赛,实施“四级培训工程”,企业持证上岗达百人,中级以上工程师68人,鹰城业内人称新雅是装饰行业“黄埔军校”,2011年他提议在市总工会、行业协会指导帮助下,全市成功举办了2011年新雅杯、职能竞赛。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行业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

三、鞠躬尽瘁、诚信经营。他带领河南新雅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规范管理”的宗旨,连续20多年,荣获省、市“优秀企业”,“重守企业”多次荣获全国“先进企业”。他的忘我开拓精神,在鹰城留下拼搏的标志性记忆,1999~2012年先后分别荣获我市第一个“全国质量、安全、信誉AAA保障单位”,第一个荣获“全国绿色装饰达标企业”、第一个荣获“企业管理规范奖”、第一家荣获市级“先进企业工会”、“五一劳动奖状”、我市改革开放30年荣获“平顶山市五星级企业”和“平顶山最具有影响力的装饰企业”,2012年获河南省“建筑装饰50强企业”。

四、烛光照人、热心善举。因年龄退出董事长职位,任总工程师,用己专长书法篆书艺术奉献社会。2013.8.30《工人日报》刊24全国英模24敬,创艺术篆印书法作品宣扬英模事迹,以英模精神鼓励自己“小车不倒只管推”,近年来,义务为社会各界人士、为装饰行业无私奉献书艺作品5000多幅至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