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秋含


郭秋含,中国舞协特级教师。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社教委常务理事;河南省艺术教育“百位名师”;河南省政协委员;平顶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平顶山秋含艺术学校校长。

勤学重教,德艺双馨。所学舞蹈专业涉及:编导、中国舞、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爵士舞、外国民间舞等。从教20多年来,结合教学实际创编一套系统、规范、完整的艺术教学大纲,采取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

个人舞蹈代表作品多次获全国舞蹈类一等奖及全省一等奖;音乐剧、朗诵剧的表演获全省“五个一”工程金奖。担任多部影视剧主要演员,如《山窝窝里的沟沟事》、《亲亲百合》等,其中主演的电视剧《心结》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经常担任晚会导演及艺术赛事评委,其中任平顶山市两届少儿春晚和2014平顶山市教育台的校园春晚晚会总导演。多次担任省、市大型晚会主持人,其中主持了2009年河南省“朗朗钢琴演奏会”;连年获得国家、省级“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奖;相继获得市“三八红旗手”和“巾帼兴平”“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7年被省教育厅、文化厅、广电局联合授予“河南省艺术教育百位名师”;2009、2011年两次被评为中国舞蹈家协会先进个人;2011年被中国艺术家协会评为“全国优秀艺术教师”。2012年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评为“中国民办学校优秀校长”;2011、2013年被评为平顶山市优秀政协委员。多次被中国艺术教育联盟全国艺术教育峰会邀请做演讲嘉宾。

学校安置了30多位艺术高校毕业生成为学校一员,经学校培养有5位教师成为中国舞协高级教师,7位成为舞协中级教师并有17位教师获得“中国舞协先进个人”称号,21位教师获得“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奖。

郭秋含秉承教书更要育人的指导思想,在学校不断开展道德情操教育。实施了两期“扶困助学  圆你明星梦”活动,联合市八中及妇联等单位为10名家境贫困、具备艺术天赋的学生提供免费资助并培养他们考入理想大学。号召学校全体师生及教育界人士、十四位企业家为白血病患儿石纹菲捐款达十五万元,解决了石纹菲家里的困境,使孩子获得了新生。并积极与市慈善总会、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庆“六一”百名留守儿童手拉手联谊活动、仲秋慈善晚会、爱心快车慈善晚会等公益活动。

创办学校十年来,秋含艺术学校在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全国校园春晚、中国“德艺双馨”文艺展示活动、河南省少儿艺术节、市六一文艺汇演等各级各类艺术赛事及文艺汇演中,获得团体及个人金奖达82项;银奖91项;铜奖53项的优异成绩。学校每年的舞蹈考级与艺术高考的过关率达到100%,共培养输送了几百名艺术人才考入中戏、北电、中传、北舞、川音、东方歌舞团等全国各大艺术高校及文艺团体。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中国舞协四星级教学会员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中国舞协先进单位”;河南省“德艺双馨艺术教育基地”;“中国艺术教育联盟理事单位”;被卫东区政府授予卫东区“优秀企业”和“五一劳动奖”;连年被市教体局授予“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还在2014年3月被市妇联授予“市三八红旗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郭秋含通过不懈的努力和高效的管理及业务创新已经使学校跻身于全国艺术培训学校的前列,为我市的文化大繁荣、文化大发展和文艺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