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正文

为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的审查监督力度,促进工会经费审查和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市总工会经审委员会自9月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2009年度以来的工会经费计拨上解、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这次检查的范围主要涉及行政、事业单位51家,工会经费计拨上解的企业单位26家。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工会经费收、管、用情况,工会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市总经审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调帐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并对所查单位都出具了审计意见书。截止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部结束,所查单位大部分都能认真贯彻执行工会财务制度,账簿设置规范,财务处理规范,做到了账表相符、账实相符;工会经费使用民主、合理;按规定独立建账,实行独立核算。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个别基层工会的工会经费支出手续不合理;少数财务人员未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账务设置不规范、不健全,导致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此次审查共查出21家企业单位欠解经费338597.74元,这21家单位将按照审计意见书规定的时间补解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