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宣传周活动


正文

4月27日,在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由汝州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的“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宣传活动在文化宫游园拉开帷幕。市工信委、全市各大医院以及天瑞铸造、平煤神马、郑铁三佳等企业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以《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法律法规与日常管理工作指南》、劳动保险、工伤保险等法规常识及尘肺病预防、粉尘、常见作业的职业病危害等知识为宣传重点,并通过发放职业健康防治教育资料、宣传画册、设置咨询台和文艺节目表演相结合的方法,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来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用人单位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关注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职工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