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伟劳模工作室”在平顶山供电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正文

10月28日,平顶山供电公司“朱玉伟劳模工作室”在众人的掌声中正式揭牌成立,成为12个省公司授牌工作室的首家投入运作的工作室。省公司工会副主席孙文光、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海星、党委书记姚卫东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省公司工会副主席孙文光指出,工作室投入运作后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精细简易、与时俱进,努力做到安全管理规范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应急管理系统化、综合管理程序化、职工培养个性化、业绩考核指标化,全面推行标准化作业,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海星对“朱玉伟劳模工作室”寄于希望,希望工作室要从岗位工作标准、管理、技术、现场标准化作业、员工作业行为标准化等方面着手,加强和规范线路工区班组建设和管理,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综合素质较高的班组集体,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仪式结束后,孙文光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对标准化班组、班组活动室、班组文化室进行参观,对公司在班组建设先行一步的经验作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朱玉伟班组长工作室”创建定位立足于现有线路工区带电一班,以带电一班标准化建设和创新工作室的开展主体,将专家工作室创建与班组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朱玉伟“国网技能专家“和公司“首席技师”的作用,围绕创新活动团队为核心,开展班组管理的相关课题研究和问题分析,为工区和公司制定班组政策提供咨询,带领现有“省公司专家”、“公司专家”和“在聘技师”团队协作,形成一支具有创新活力和技术实力的创新团队,推动各项班组创新活动的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线路工区朱玉伟,高级技师,国网公司技能专家,公司首席技师,先后被授予“市一线技术英杰”、 “技术创新能手”、省公司“先进生产者"、“技术能手”、河南省公司“劳动模范”、河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以朱玉伟为班长的班组团体,近年来参与完成的科技项目6项,其中3项获省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申报全国电力职工优秀成果奖;完成专利申请10项;参与完成QC成果10余项分别获河南省电力行业协会QC成果一等奖、中国水电质协QC成果优秀奖。班组成员均达到高级工以上技能,多名成员先后多次参加省公司、华中网公司、国网公司技能竞赛,并都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