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安康杯”竞赛检查组到汝州检查指导工作


正文

11月2日,由宝丰、西区、郏县工会干部组成的平顶山市“安康杯”竞赛检查组到汝州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情况汇报,并在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崔建国、安监局副局长李志广的陪同下,深入到河南巨龙淀粉实业有限公司、电业局检查指导。

一年来,汝州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一是成立了以副市长胡洪献为主任的“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汝州市2010年“安康杯”竞赛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系统和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参加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专题会议,组织全市32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竞赛活动。二是以3·26安全宣传日、6月份“安全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累计培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企业工人3022余人次,并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建立健全了工会劳动保护组织,配齐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三是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检查活动,先后对146家企业进行了职业安全卫生检查、检测和评价,参与劳动仲裁案件45起,涉及职工45人,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其中,工伤赔偿31起,社会保险9起,经济补偿5起;案外处理21起,立案24起,结案34起,同时组织全市各类企业开展技能比武325次,参赛职工达1.2余万人,征集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1200条。四是协助做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及整治工作,累计排查社会单位1178个,整治火灾隐患950处,办理消防行政处罚案件24起,责令三停单位11个,查封单位26个。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和深入企业检查,对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汝州市总工会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全市企业事业单位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促进汝州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