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 平顶山热电 联合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正文

来源:平顶山热力     作者:李新鸽

为更好的普及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理念,降低特殊疾病发病率。5月8日上午,平顶山热力工会与平顶山热电工会在公司八楼教培中心联合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特邀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团特聘专家贺黎霞教授前来授课。讲座中她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就女性健康理念、女性四期的自我保健、女职工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女性不同年龄阶段的生理特征、女性生殖健康、更年期保健、“两癌”防治、妇科疾病产生原因、常见现象、治疗措施以及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卫生健康知识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来自两家单位的广大女职工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许多女职工向贺教授咨询女性常见病的预防和急救常识等,她都耐心的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受到了该公司女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听讲座,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健康意识,以健康的体魄、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多年来,平顶山热力工会坚持关爱女职工健康“三个一”(即:企业为女职工办理一份特殊疾病保险,为女职工安排一次健康知识讲座,组织一次女职工妇科体检),收到女职工的欢迎与好评。此次专题讲座是两家单位工会连续多年开展的女职工劳动保护和健康教育培训的又一次贴心行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女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和新的健康理念,而且对大家保持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指数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