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工会助推辖区平安建设


正文

为打造平安钟楼,汝州市钟楼街道工委制定平安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街道工会积极参与到辖区平安建设中。为此,钟楼街道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助推平安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建立矛盾纠纷排查机制。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生产生活状况和劳动关系动态,特别是在临近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社会敏感期开展重点排查,摸清真实情况,努力做好化解工作,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工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二是建立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联合司法所设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室,进一步依法规范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程序,以预防为主,进一步推进劳动关系预警机制建设,切实做到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

三是大力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以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推动辖区内企业职代会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逐步提高、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普遍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健全、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对单位内部干部职工进行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反邪教、普法等知识的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做到事事讲、人人讲、处处讲、时时讲。充分利用板报、橱窗、标语等宣传形式,向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禁毒、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宣传教育。一年来,钟楼街道办事处工会与综治办以集中宣传的形式,共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0多份,并接受过往群众现场咨询1300人次、平安志愿者还开展了“六位一体”平安家园保险、“扫黑除恶”、国家安全、反邪教和防诈骗等治安防范、防火防盗、法律法规平安知识的讲座,为平安汝州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由于钟楼街道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近期召开的2017年度平安建设表彰会议上,钟楼街道荣获2017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