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组织党员赴桐柏重温红色历史


正文

5月14日上午, 宝丰县总工会机关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召开,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参加。

进入纪念馆内,如同进入到了一部时光穿梭机,驻足瞻仰着一幅幅相片、实物, 认真聆听导游讲述先辈们当年浴血奋战的历程,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一段炮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大量的珍贵史料、图片和实物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心灵受到震撼。

“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支部书记张龙江说。

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5年10月24日,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五师、王震领导的八路军三五九旅、王树声领导的河南军区部队三路大军六万雄师在桐柏胜利会师,为实施中共中央“坚守中原,牵制敌人,制止内战”战略方针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该馆以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复原工程为主,馆内设有淮源星火 、红旗漫卷、抗日烽火、中原伟业、桐柏霞光等5个专题展厅,生动逼真地再现了桐柏革命史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参观完桐柏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桐柏革命纪念馆英雄雕像前庄严宣誓,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希望全体党员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履行对党的承诺。

党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理解,让大家更加牢记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