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行“中国梦·劳动美——践行党的十九大、石龙职工在行动”演讲比赛


正文

5月22日上午,石龙区“中国梦·劳动美——践行党的十九大、石龙职工在行动”演讲比赛在区信用联社五楼会议室举行,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为比赛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杨民芳主席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示全区各行各业广大劳动者风采。 

为了开展好“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此项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工会重点工作之中,采取多种措施和途径,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入班组、到岗位。

杨民芳主席希望各基层工会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按照区总工会的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活动,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入班组、到岗位,入脑入心,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经济转型石龙振兴建设现代化新兴工业城区的目标上来,进一步在全区掀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区梦建功立业的热潮,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激发广大职工为梦想而奋斗的强大动力,汇聚起追梦圆梦的正能量,进一步把“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引向深入,通过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使民族复兴早日梦想成真。

石龙区“中国梦·劳动美——践行党的十九大、石龙职工在行动”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活动历时1个月。活动开展以来,石龙区各基层工会在时间非常紧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广泛参与,在本系统、本单位组织开展了初赛,推荐了11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了石龙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践行党的十九大,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他们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或委婉抒情,催人泪下;博得了与会领导与观众的一致赞誉和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开、公正的评判,来自石龙区中心幼儿园的郑魏魏荣获比赛一等奖;石龙区委组织部的夏阳锋、石龙区地税局的陈丹阳荣获比赛二等奖;石龙区法院的王馨楠等3名选手获得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