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郭鹏飞督导乡镇“两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正文

 

5月24日,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到张八桥镇督导“两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听取了镇党委工作汇报和实地走访调研后,郭鹏飞主席对张八桥镇当前的“两委”换届和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镇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有力,把握准确、操作规范,任务分解细致、取得的成效明显。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张八桥镇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在县总会主席郭鹏飞的多次具体指导下,党支部换届工作于3月4日正式启动,4月15日全面结束,全镇23个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选举,产生82名支部委员,其中支部书记22名,支部副书记6名。村委会换届4月16日启动,5月21日全面结束,23个村村委全部成功完成换届选举,相关配套组织全部配备到位。

在西火山村和王堂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郭鹏飞主席认真查看资料档案,并同新当选的村支书认真交谈,了解班子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建规范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郭鹏飞主席强调:当前的脱贫攻坚、禁烧、创文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建设坚强的“两委”班子,是打赢各项攻坚战的政冶保证。希望张八桥镇党委对照党建清单,查找不足,看齐先进,争取培养出象王堂村一样更多的坚强堡垒。切实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谐秀美的张八桥镇打下坚强的组织基础。

张八桥镇党委书记李俊杰表示: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张八桥镇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争取使张八桥镇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

随后,郭鹏飞主席又来到正在建设的张八桥镇避险安置房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就工程质量、时间进度以及人员安置情况等听取了承建方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