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妇联工会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情暖校园活动


正文

按照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25日上午,市妇联工会联合市法院在汝州市米庙镇焦岭小学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情暖校园活动,为全校11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六一”节日的祝福以及书包、文具、学习用品等。

米庙镇焦岭村是我市贫困村,焦岭小学共有学生11名,大部分为留守儿童。活动现场,市妇联和法院的巾帼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做有理想、爱学习、有爱心、敢创新的好孩子。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非常开心。这些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播放了视频《守护苹果》、《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发放了《珍惜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给女孩子的一封信》等宣传册,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和留守儿童安全知识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