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正文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发挥劳模先进分子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级劳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6月11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常务副主席世晓慧、各级劳动模范代表、乡镇街道工会主席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世晓慧主持。

会议学习了省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实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精神,同时就我市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代表都结合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优势、自己的产业特色、特点就怎样助力脱贫攻坚谈了以前的做法、自己的想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好的建议,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陈主席总结说:去年以来劳动模范在我市脱贫攻坚中已经做出了很多努力,有的劳动模范经常深入农村为贫困户指导种植和养殖业技术,大部分企业家劳动模范在招收贫困户就业,爱心捐资捐款,结队开展六改一增等方面做出了明显成绩。目前,省总工会针对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意见,希望各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要更深的进入角色,找准切入点和定位,创新帮扶办法、帮扶形式,力求在今后帮扶工作中效果更明显,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我们劳模的风采。同时要求市总有关人员对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迅速拿出我市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调动我市更多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投身到我市的脱贫攻坚中去,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