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精准帮扶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杨庄乡薛庄村


正文

6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工人文化宫党支部、杨庄乡薛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浓情端午”精准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在杨庄乡薛庄村举行。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常务副主席世晓慧、杨庄乡党委副书记李国安及三家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

一、亲自动手包粽子 礼物虽小寓深情

6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党支部、工人文化宫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工人文化宫开展了为贫困户包粽子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压实、绑紧,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在大家手中成型。经过一天的努力,五百多个粽子热气腾腾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二、入户走访,开展“浓情端午”精准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6月14日一早,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和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着新鲜出锅的粽子和鸡蛋来到了定点扶贫村杨庄乡薛庄村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集中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入村入户开展“为贫困户清洁卫生扮靓庭院和端午节给贫困户送粽子”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扛着党旗、提着自己动手包的粽子、鸡蛋走进了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条件、家庭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有针对性地讲解扶贫政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清理杂草、垃圾等。大家一边帮助贫困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一边还勉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动手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力争早日实现脱贫。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提着粽子一户户送到贫困户家中,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活动结束后,市总工会、杨庄乡主要领导、村两委干部及市总工会包村工作队坐在一起进行了谈心谈话,就下阶段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安排。一是为薛庄村每家每户配备垃圾桶、垃圾斗等基本卫生用具,引导和推动薛庄村民积极参与卫生整治,不断改善全村生活环境;二是加强精神、文化扶贫,以开展广场舞、送戏下乡、广播扶贫政策宣传等形式潜移默化的带动提升贫困户的扶贫政策知晓度和精神风貌,丰富全村百姓的文化生活;三是充分利用薛庄的区位优势,以香菇、木耳种植为龙头积极发展集体经济,以集体带动的方式助推贫困户脱贫,使薛庄走向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