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培训练兵工作全面展开


正文

6月14-26日,舞钢公司工会组织了舞钢公司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高炉炼铁工、转炉炼钢工、宽厚板轧钢工、连铸工4个工种的理论、实操考试。14日上午,舞钢公司工会在会展中心网上练兵室组织了4个工种的理论考试,共有79名选手参赛,舞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建国到现场对比赛进行了观摩指导,这也标志着公司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面展开。之后,公司工会分别在一炼钢厂、二炼钢厂和一轧钢厂,组织了舞钢公司第十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转炉炼钢工、连铸工和宽厚板轧钢工的实操比赛。

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调动广大职工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全面打造高技能、高素质职工队伍,培育“河钢工匠”,在职工队伍中大力营造比专业水平、比学习能力、比操作技能的良好氛围,全面打造学习型、创新型、专家型、大师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宽厚钢板领军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本届比赛设置高炉炼铁工、转炉炼钢工、宽厚板轧钢工、连铸工4个参赛工种,分别由公司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相关单位配合。其中:大赛组委会将对每个工种的第一名授予“舞钢公司技术状元”称号,第二名授予“舞钢公司技术标兵”称号,第三名授予“舞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各工种前三名分别奖励5000元、4000元、3000元。凡代表公司参加市级以上比赛获奖的选手,公司不仅对获奖选手进行重奖,同时对获奖选手的辅导老师也给予一定奖励。

同期,舞钢公司根据省、市总工会竞赛文件要求,选拔推荐了3名焊工选手在公司焊工实训基地进行了脱产强化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培训后三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平顶山市参加河南省焊工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