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区工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促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7月4日至7月5日新华区总工会举办了2018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共计140人参加本次培训。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广涛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

培训会上,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张志宏主席就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工会财务等方面做出讲解;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康建民部长就安全生产、劳模工作室创建等方面做出讲解;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就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动开展“职工之家”活动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后,区总工会向参加培训的基层工会干部每人发放了《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及工作流程图》读本,内容涵盖了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工作中的疑难点,指导性强,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参加培训的广大基层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不仅有理论上的讲解,而且更加注重工会业务的实际操作,对今后的工会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