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活动


正文

带着对高温下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浓浓关切之情,7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等人,来到鲁山县张官营镇和姚电公司为炎炎烈日下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这标志着平顶山市总工会2018年“夏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严寄音一行首先来到鲁山县张官营镇,为驻村工作队员送上夏凉被、水杯等清凉物资,感谢他们为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彰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接下来,严寄音一行到姚电公司,详细查看了一线工人的工作环境和防暑措施,对他们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地慰问。

严寄音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职工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面对高温天气,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一要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合理安排调整高温作业时间,严格执行错峰作业制度。二要督促落实各项劳动保护措施,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落实高温津贴政策。三要督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完善生活设施条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清凉饮料、保健用品和必需药品。

严寄音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深入重点建设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认真开展“夏送清凉”职工防暑降温慰问活动。要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进一步铺点扩面,力争覆盖到每一个高温作业的职工,并就近提供避暑、避雨、休息饮水等服务。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钢成,市总工会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