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公路人


正文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宝丰县开启“烧烤”模式。骄阳似火,酷暑难当,炎炎烈日炙烤着空无避物的公路。面对酷热难耐的工作环境,县公路管理局的广大公路人不畏烈日高温,依然坚守在公路建养管岗位接受着“烤”验。

工程建设者的坚守,让城市迈步发展

君文路、文峰路施工现场,有的忙着铺设管道、铺筑路基、有的忙着绑扎钢筋、压路洒水;有的忙着破碎老路面……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工地上的钢筋、水泥吸收着太阳的温度,变得烫手灼人,地面的热浪扑在脸上,一阵火辣。工地现场早已是让人难以忍受的酷热,但机械设备依旧不断运转,施工人员始终忙碌不停。建设者们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各种困难,全力以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营造更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公路养护者的坚守, 让国省干线变得更加靓丽畅通

县公路局养护职工在路面温度高达50度、热浪蒸腾的作业环境下,挥洒汗水,进行坑槽挖补、路面灌缝、路肩打草、边沟疏通……尽管衣服全部湿透,汗水蛰疼双眼,他们依然不言苦,不言累,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养护作业任务,让国省干线永保靓丽畅通。

公路管理者的坚守 ,为顺利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为了抢工期抓进度,公路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工程项目工地进行协调督促工作,他们头顶烈日脚踩高温,全力以赴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并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7月18日,县总工会送清凉慰问队来到公路一线施工现场进行看望慰问,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高度评价了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公路人,赞扬他们用艰辛和坚守,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公路职业精神,他们用朴实和执着,为人民群众营造出了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为高温下坚守着的劳动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