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动员会


正文

11月12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三届六次工会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工会专干和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学习市总工会组织建设暨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及平顶山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华区总工会“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暨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总工会领导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区“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成立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对全区“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进行具体指导;二是建立了领导分片包干及奖励制度,增强了集中行动的实效性和能动性;三是明确了各镇、街道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为全面完成市总分解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基础。

市总《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暨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新华区总工会就积极行动部署,全面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11月5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总会议精神。11月6日上午召开区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工作,制定“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包片指导小组,对全区所有的企业进行一次彻底普查。

最后黄主席作重要讲话: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举全会之力,落实“两个普遍”;二是全会动员,扎实开展好“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区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加强领导,全会动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确保“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推进“两个普遍”工作落到实处;四、以工建带动女职工组织建设,依法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目前新华区“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已全面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