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圆满结束


正文

日前,由河南亚坤集团宝丰书画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精神颂’宝丰县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圆满结束,11月16日上午,宝丰县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颁奖暨作品展览仪式在宝丰书画研究院隆重举行。宝丰县委副书记梅玉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二成,县关工委副主任姚振江、唐信义,县政协原副主席丁成功,宝丰书画研究院院长曹二虎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本次大赛是亚坤集团贯彻落实职工道德建设活动精神,丰富全县职工和青少年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大赛共收到全县中小学校、艺术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本省郑州、新乡、许昌、舞钢等地,乃至湖北、吉林、山西、江苏、重庆等外省市职工和青少年朋友的参展作品数百件。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并对初评获奖和部分入展作者进行现场测试,最后有21件作品获奖,100件作品入展。评出10个优秀组织单位,35位优秀辅导老师奖。

宝丰书画研究院是由河南亚坤集团于2007年3月出资成立的集创作、研究、收藏、展览为一体的民营事业单位,先后举办了“人和杯”第三届河南农民书画展、中国宝丰第四届魔术文化节全国书画大赛、宝丰县青少年书画大赛、捐助电视连续剧《刘少奇故事》等重要活动。同时编辑出版了《香山大悲菩萨传》和《重修香山观音大士塔碑记》两部大型珍品图书,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鲁慕迅、郭全忠、李留海、张长松等一大批著名书画家应邀到宝丰书画研究院讲课指导,从而在丰富“宝丰文化现象”、弘扬传统书画艺术、展树企业风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宝丰县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