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组织部部长张彦增调研宝丰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


正文

9月13日, 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彦增到我县调研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副主席张龙江陪同调研。

在河南康龙公司,张彦增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对企业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在供电公司,公司工会主席翟振国陪同张彦增、郭鹏飞查看了职工书屋等场所设施以及工会创建活动的档案资料。

通过听汇报、查阅档案资料、观看基础设施建设等,张彦增对我县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县总工会给予基层工会的全力支持给予点赞。

近年来,我县总工会多措并举促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的要求,在组建工会的同时严格按照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中“有领导班子、有工会牌子、有工会办公室、有活动场地、有活动记录、有会员档案”的六有标准规范建会。形成了上下贯通、规范有序的工会工作网络体系。“四季送”、“困难职工帮扶”等品牌工作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截止2017年底,全县有各级工会组织958家,其中行政机关工会187家,企业工会771家,工会会员8万余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高,河南亚坤集团工会和河南省弘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会被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单位;亚坤集团还获得了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称号。

调研中,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要求全县各基层工会要持续抓工作规范,抓工作提升,争取出亮点、出精品。努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实现组织建设规范化,使我县工会整体工作取得高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