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11月28日上午,石龙区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年初的工作安排而举行的,目的是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安排部署困难职工救助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水平,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推动全区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石龙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副主席张国红、纪检组长崔刚超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的工会主席、各企业的工会主席和女工主任及区总工会的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工会十七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同时,临近年末,困难职工救助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张国红主席就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还下发了关于《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河南省人民政府令。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就《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给与会的工会干部做了简单的培训。杨民芳主席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规定,回去后给单位领导汇报,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标准执行,切实维护女职工的权益。

关于中国工会十七大的贯彻落实杨民芳主席指出: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完成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杨民芳主席强调:各基层工会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石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同时要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学,进一步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企业、入班组、到岗位,广泛运用职工群众乐于接受、便于理解的方式方法,全面准确、深入细致地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要学以致用,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同工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石龙区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