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12月1日上午,由市艾防办组织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市标游园广场举行,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等二十几家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 “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市总工会按照上级工会文件要求,下发专题文件,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印制了宣传资料,并通过工会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职工群众的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当天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摆放艾滋病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并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同时,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卫生单位还开展了免费义诊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宣传挂历千余份,宣传扑克800余盒,安全套2000余只,宣传折页3000余张,宣传干预包200多个,受益群众达1500人。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服务台、治疗咨询点、母婴阻断问询处,使防艾知识在群众中传播开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