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 ” —— 主动检测、共享健康


正文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汝州市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积极筹划“汝州市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充分利用“12.1世界艾滋病宣传日”这一载体,携手市艾防办,集中全市卫生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力量,在全市开展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汝州市卫计委张青松副主任,安占朝副主任,疾控科科长滕天杰,医政科科长朱艳涛,计生协会副会长贾武强和红十字会副会长郭俊伟,艾防办主任张亚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紧密围绕推进健康汝州建设和实现《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目标,切实做好“四个提高”、“四个落实”,即切实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切实提高综合干预实效性,切实提高检测咨询可及性,切实提高随访服务规范性;全面落实血液筛查核酸检测工作,全面落实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全面落实救治救助政策,全面落实社会组织培育引导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艾滋病宣传挂历千余份,宣传扑克800余盒,安全套2000余只,宣传折页3000余张,宣传干预包200多个,受益群众达1500人。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服务台、治疗咨询点、母婴阻断问询处,使防艾知识在群众中传播开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推动了汝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汝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中心将与全市人民携手共行,倡导主动检测,让更多的人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建设健康汝州共担共享;倡导人人参与,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