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屯镇工会积极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为积极配合做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提高社会公众艾滋病检测认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小屯镇工会于12月1日至2日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 “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要求,小屯镇工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当天,镇工会制作版面2块、横幅6条、宣传彩页5000份,出动宣传车一辆在全镇范围内广范宣传,并利用机关微信群、镇村干部交流群等大力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和艾滋病防治的“四免一关怀”政策。

12月2日,镇工会邀请小屯镇卫生院张主任在镇政府广场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并现场答疑,进行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指导、保健等知识宣讲,使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进一步熟知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了解一定的防艾知识。

通过宣传活动,增长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