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艾滋病的宣传与防治”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依法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为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气氛,12月6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和区第一人民医院共同组织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 “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石龙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女工部文件要求,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印制了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国家艾滋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并通过工会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职工群众的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当天活动现场,区总工会摆放艾滋病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并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同时,区第一人民医院还开展了免费义诊服务,使防艾知识在群众中传播开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