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正文

2018年12月18日,不忘初心 改革开放再出发,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活动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怀昌主持。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强烈反响,1978年12月18日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40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40年改革开放成果证明,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持改革开放,才是中国这艘巨轮永不沉没的致胜法宝。

会议一开始大家跟着起立一起唱国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大会结束后,县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看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心很激动,看到我们国家在这四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很骄傲,也很自豪。作为工会党员干部职工,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拥护改革开放,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怀昌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改革开放再出发,结合工会职能职责,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好2018年的收官工作,谋划好2019年工作。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选树一批有影响力的“潼南工匠”。二是加大建会力度,重点抓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的入会工作。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做实维权维稳和帮扶济困工作,努力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夯实群众基础,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加强自身建设,为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