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安排部署“双节”送温暖工作


正文

24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工作,拉开了我市“双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活动期间,市总工会筹措帮扶资金计60余万元,首先,在12月份,根据《河南省工会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规定,提高帮扶标准,对帮扶管理系统数据库的351户困难职工全部进行救助,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其次,在双节期间,由市总工会领导带队,对我市20余户困难劳模、困难职工进行慰问。

为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一年来,汝州市总工会把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主席会,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做到底数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要创新思路,落实有效举措,因人施策,综合施治,确保不出现错评、漏评、错退、漏退等情况。通过审核认定、精准识别,最终确定351户困难职工为帮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