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双节”困难职工医疗、生活救助金发放仪式


正文

2019年元月3日,鲁山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双节”困难职工医疗、生活救助金发放仪式,向符合条件的99名城镇困难职工发放总计43万余元医疗、生活救助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同志出席了此次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同志主持此次仪式,受助困难职工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及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同志就如何发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作用,认真做好“双节”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慰问,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各级工会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和关心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安危冷暖,广泛实施“送温暖工程”,更好地关心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送到每一位困难职工家中,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多年来,鲁山县总工会紧紧围绕“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困”的指导思想,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方筹集资金用于困难救助、金秋助学、法律援助等方面,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和标准使用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做到专账专户,并及时发放帮扶资金,保证帮扶救助全过程公正、公平、公开;严格落实“依档帮扶”“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银行卡发放”“档案规范”等工作要求,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在帮扶过程中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