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市总工会领导到我县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劳模和特困职工


正文

1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领导李钢成、孔德旭、康建民到我县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劳模和特困职工,为他们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之情。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陪同看望。

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和慰问金,李刚成首先来到省级劳动模范卢铁锁家中。李钢成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劳模的家庭和身体情况。李刚成说:“ 您当年在平凡岗位上为宝丰的农业科学发展作出了贡献,是工人代表的楷模,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他嘱咐县总工会要继续关心劳模的晚年生活,汇聚劳模正能量,不断在社会上营造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

卢铁锁高兴地说:“我当年只是做了一点该做的事情,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县总工会连年对我进行看望慰问,时不时组织我们劳模健康体检和外出休养,今年还给我们办理了人身意外保险。说工会是咱的娘家人,我算是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了!”

困难职工洪新国是原煤炭中转站下岗职工,丧偶多年,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疾病,现在血糖高难以控制,已导致双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平时的日常生活靠老母亲照料,无经济收入,靠“低保”维持生活,非常艰难。几年来,县总工会多次对他家进行看望救助,扶持着他这个家庭艰难前行。

李钢成详细了解了他的日常生活状况,安慰他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重身体,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改变生活现状,并向他送上救助物品和慰问金。

随后,李钢成一行还对原乡镇企业局劳动服务公司下岗职工徐建国进行了看望慰问,嘱托他保重身体,树立战胜困难和疾病信心,好好生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并祝愿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总工会领导何素静、张龙江陪同参加看望慰问。(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