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工会举办2019年职工文化成果展示晚会


正文

为迎接平高集团五届五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展现平高集团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成果,1月24日晚七点,平高集团2019年“新起点 新突破”职工文化成果展示晚会在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晚会主题鲜明,突出原创,弘扬了开放创新、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展现了平高集团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变化以及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歌舞剧《我们这40年》采用大型舞台剧的形式,以改革开放期间集团发生的重大事件为主线,展现了平高集团这4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巨大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平高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齐心协力谱新篇》以方言快板的表现形式回顾了集团2018年发生的大事,歌颂了集团取得的各项成绩,也激励着全体员工在新的2019年再谱新篇。歌曲《平高欢迎你》讲述了平高发展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展现了平高创业发展的风雨历程和突出成就,表达了平高人在历史的洪流中始终保持开放的姿态,以博大的胸怀欢迎有梦想的人们,用热情友好的态度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客。同时这首歌以平高家属一个小孩、一个老人的穿插,寓意着平高人将一代一代传承这种开放创新、热情友好、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串烧舞蹈《一带一路》汇聚了巴西舞、泰国舞、俄罗斯舞、埃及舞和中国敦煌舞,让观众领略了不同国家的民族风情,体现出平高人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质。小品《我的小系统、我的大系统》以师徒二人新旧观念冲突和青年员工爱情故事为主线,引出集团研制的VR虚拟现实培训系统和雄安智慧能源系统,展现了集团将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电网建设的产业前景。大型诗歌朗诵作品《乘风破浪再出发》,以音舞诗画的形式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集团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地抓住机遇、战胜困难、取得辉煌成就,表现了平高人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新一代平高人面向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乘风破浪再出发。

本次职工文化成果展示突出“新起点,新突破”的主题,歌颂了平高集团在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突出成就,为参加集团“两会”的代表、广大职工及其家属献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这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为实现公司奋斗目标的激情和活力,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电工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