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廉政党课活动


正文

1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廉政党课活动。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文化宫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主席陈云洲讲廉政党课。

首先,班子成员杨军红领学了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中开展“学法律法规、增强经济活动风险意识”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陈云洲强调,在防范非法集资问题上,我们要有清醒的、正确的认识。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仅要在会上学,会后也要弄懂吃透,切实加强依法参与经济活动的观念,真正提高法律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春节期间要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和维稳等工作,同时正风肃纪,过一个廉洁年。

学习结束后,陈云洲主席以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为专题,从深化认识、聚焦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条例和准则、工会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

陈云洲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把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法宝,抓好贯彻执行,让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去四化,增三性,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线,结合工会特点,不等不靠,履职尽责,明显提升工会组织的动员力、引导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