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关爱女职工送维权书籍进企业


正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的普法意识,依法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以及自我保护能力,3月26日,石龙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带领女工部负责人分别到石龙区国源水务、平顶山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河南中鸿煤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并为企业送去了女工读物及女工维权书籍。

为切实做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依法维护女职工的生育权、劳动权和休息休假权,关心、关爱怀孕生育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石龙区总工会节省办公经费,花费0.4万元,为全区女职工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劳动法》、《婚姻与家庭一点通》等法律法规的维权书籍。维权月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和激发女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督促了用人单位履行守法义务,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推动全区形成尊重女性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