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阳发电公司“金点子”活动取实效


正文

为不断深化企业“质量年”活动,推动合理化建议工作向纵深发展,鲁阳发电公司工会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科学发展献良策 节能降耗支良招”金点子征集活动。

“科学发展献良策 节能降耗支良招”金点子征集活动以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以职工“五小”活动即“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为载体,以促进增长保目标,推进企业技术进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围绕公司“工程建设、投产发电、经营发展”三大中心任务,围绕公司节能降耗、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内容,提出合理性、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建议74条,创效益200万元。经专家组相关专业人士对建议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16名。

此次活动体现了职工参与企业发展的热情,凝聚了职工的智慧和心血,实现了合理化建议向生产力的有效转化,为机组长周期安全运行,节能降耗,打下基础。(刘丹青)